★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紧抓政策性农业保险 为农民筑牢农业生产安全线

发布时间:2020-05-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政策性农业保险作为落实“富民惠民,改善民生”政策的一项基本工作,习岗镇始终高度重视,以保障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出发点,通过“政府+公司+农户”的模式,不断拓宽农业保险影响范围,提高农民群众的农业生产保障意识,最大限度的减小因不可抗力给农民群众造成的经济损失。为进一步拓宽农业保险覆盖率,我镇于520日组织各村召开了“2020年农业政策性保险工作部署及宣讲会”,各村书记、村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镇长陈瑛深入解读了贺兰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贺兰县农业保险保费补贴管理办法》的通知,并根据各村农业生产实际情况,从种植业、养殖业、温棚投保等方面讲述了农业保险在农业生产活动中的重要性,并对农业保险政策的进一步宣传和推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村务必高度重视,不仅要将政策宣传到位,更要让政策普惠于民。随后,保险公司的相关负责人重点对保险保费补贴情况、政策扶持情况、理赔程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各村积极参与讨论,为农业生产把关,为农户利益保驾护航。

此次会议,重在强调政策性农业保险是政府着力解决“三农”问题、防范和化解农业风险所建立的一项长效支农惠农的民生工程。作为政府,要扎扎实实地用好这项政策,为产业丰收、农民创收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