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三个持续”打好环境整治“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0-03-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岗镇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对各村及安置小区的房前屋后、庄点巷道进行集中化清理,对新平园区、养殖区内的杂草垃圾、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切实治理,打出环境综合整治“组合拳”,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环境卫生整治保卫战。

一是组织领导,持续落实责任到位。镇党委多次对全镇环境卫生综合治理进行研究,组织各村多向发力,落实“分巷包抓”机制,对各村辖区进行全面清理。针对新平园区、红旗养殖区等重点区域,习岗镇主要领导组织分管领导、土地所(洁净办)、村两委班子召开环境卫生整治现场推进会,对环境卫生重点区域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二是多方协作,持续整治管理到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村“两委”干部带头,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园区巷道、农沟农渠、温棚后墙及阳光区等处的杂草垃圾进行切实治理,并对温棚耳房处的乱堆乱放、私搭乱建进行有效整治。通过健康宣传栏、流动宣传广播等方式对卫生健康知识进行广泛宣传,真正让农村环境整治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积极督促康洁公司加大保洁力度,着力解决辖区内生活垃圾收集运输环节的暴露、扬撒、滴漏、臭气等污染问题,加大农业蔬菜秸秆垃圾集中收集力度,现已出动环卫工人20人,挖机1台,叉车2台,垃圾清运车12辆,清理拉运秸秆杂草等各类垃圾3500余吨,彻底解决垃圾污染和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问题。

三是巡回督查,持续补齐短板到位。由镇纪委、土地所、城管中队按照习岗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长效机制,定期对园区卫生整治情况进行联合督查,针对所检查出的废旧物品乱堆乱放、杂草清理不到位、生产生活垃圾堆积等问题,目前已为农户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20余份,督查整改各类问题50余个。积极协调落实公益事业项目,对德胜花园停车位、铁艺围栏进行更换,补齐创城短板,有效提升创城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