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严把四关 防疫生产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3-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习岗镇坚决贯彻中央及区市县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一手毫不放松抓紧抓细防疫工作,一手统筹有力抓好经济发展,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复工更重“疫”,严把疫情防控关。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习岗镇紧盯疫情防控局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求辖区内各农业企业必须严格实施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坚决做到“四个到位、七个必须”,有序组织各农业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辖区内共有3家农业企业的150名外省员工返岗复工,全部登记在册,未发现确诊和疑似病例,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平稳。

复产更重“时”,紧抓春耕备耕关。春耕备耕,粮食生产最为关键。疫情防控之时,更要稳住基本盘,为夏粮丰收打牢基础。为此,习岗镇高度重视农业春耕备耕,积极推进土地流转,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面向农户,大力开展农业政策宣传解读,着力保障农户平稳有序地投入春耕备耕工作,积极对接企业春耕生产所面临的困难和需求,从政策上给予大力支持,为企业春耕备耕保驾护航。目前,习岗镇耕地上银色的地膜、农忙的群众,与湛蓝的天空遥相呼应,成为映入眼帘最美的“农耕画卷”。

保“量”更重“质”,确保农产品质量关。为推进农旅一体化,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局面,习岗镇致力于多元化蔬菜和水果种植,积极为农民引进品种质量好,产量效益高的蔬菜瓜果,不断丰富农产品种类,提升农产品质量。通过吸引贺兰县城及银川周边的居民亲身体验采摘,使更多的人品尝到最新鲜的瓜果,感受到最实在的幸福,打造习岗镇农业产业品牌,增强农业产业市场竞争力。     

重“产”更重“销”,打通农产品销售关。“往年这个时候,水果挂果,蔬菜饱满,采摘的人络绎不绝,农民喜笑颜开,口袋满满。”受疫情影响,农副产品出现了不同程度地滞销。为帮助农民群众销售时下瓜果蔬菜,习岗镇积极对接《银川晚报》等媒体,增强宣传力度,提高农产品销售知晓率;通过为辖区农业企业办理绿色通行证,开辟了鲜活农产品运输的“绿色通道”;通过线上接龙线下配送等活动,打通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