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聚力三大抓手 防疫久久为功

发布时间:2020-03-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区市县党委、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习岗镇党委、政府迅速部署,快速行动,深入排查摸底、强化宣传引导、狠抓责任落实,把疫情防控阻击战向纵深推进。截止目前,累计摸排13658户35857人,当前居家观察362人,解除居家观察285人。

抓细摸排监管,做到三“实”。一是落实“以业管人”“以房管人”措施,对前期排查时无人居住、无法联系的住户以及近期陆续从境外、外省返岗返工的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我镇现已摸排出境外返银人员3人,累计摸排“三返”人员327人。二是压实“四包一”“四服务”监管责任,充分利用居家隔离封条、隔离带、双色温馨提示牌、联系服务卡、视频监控(当前共有35台监控正在使用)等监管手段,各村第一书记全权负责居家隔离对象一人一档随访台账,及时跟进新增三返人员“四包一”措施。三是走实“四查三问一登记”管控流程,按照《对外省(区、市)来(返)银人员实行分级分类管控的办法》实行分级分类精准管控,领取自治区统一印制的健康通行卡1000张,已为区内低风险地区居住14天以上且接受居住地村(社区)管理的有外出需要的人员申请办理健康通行卡120张。

抓实宣传教育,做到三“联”。一是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做到联防,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规范各党支部志愿者服务队,对聚众扎堆打牌、下棋、打麻将、踢球、垂钓等行为及时劝导制止,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二是大力开展环境整治做到联控,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日”、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组织人力机械对温棚园区内的杂草垃圾、乱堆乱放等进行切实治理,杜绝一切秸秆及垃圾焚烧行为,并抽调城管中队工作人员对各村进行督查。三是广泛宣传引导教育做到联动,发放张贴各类宣传材料悬挂横幅标语、广泛设置“大喇叭”和“音频播放点”等营造浓厚的防控氛围,利用“塞上习岗”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人物事迹,全镇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现已累计捐款54059170元。

抓稳复工复产,做到三“足”。一是筹备春耕生产确保物资足,与辖区内的涉农企业、养殖户就复产复工进行调研了解,通过张贴公告、走访种植大户等强化农业政策的宣传解读,为农业生产、农资引进等开设绿色通道,与辖区企业积极协调,促进土地流转。二是谋划项目建设确保资金足,统筹协调办理2020年各重点项目审批手续,组织各村谋划申报2020年为民服务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和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积极对接联系农业农村局、水务局等部门申请项目资金。三是提前安排通知确保人员足,落实外地返工返岗人员隔离管控措施,安排专人保障生活需求,加强防疫工作督查指导,严格落实防护消毒、电子测温、值班登记等工作要求,有序推进复工生产作业回归正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