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五星村紧抓环节 落实措施 确保“三返”人员管控到位

发布时间:2020-02-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部署,五星村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适时转变,将工作重心由前期的全面摸排、设卡防控调整为对“三返”人员的管控,通过紧抓重点环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变普遍走访为重点入户,确保第一时间掌握关键信息。五星村结合全村实际,在前期全面细致排摸的基础上,将近期可能返程、返工、返校的人员作为重点,安排专人每天走访家属、邻居、卫生保洁员等,及时全面掌握了解“三返”人员的最新情况,并通过电话与当事人沟通,做好返程前的报备、资料提交等准备工作,并据此填写上报“三返”人员相关表格,做好返程人员的迎检准备。

二是变单打独斗为协同作战,全面提高信息的时效性。指派专人全面负责与交通、通信、公安等部门的沟通,针对相关部门反馈的信息,及时调查核实,详细了解“三返”人员的行程。针对部分有抵触情绪的“三返”人员,耐心做好解释工作,详细讲解本地的防疫政策,赢得“三返”人员的理解和支持。

三是将“三返”人员管控与服务企业有机结合,争取管控工作的主动性。针对全村涉农龙头企业多,外地返回务工人员数量大的特点,五星村多次与企业沟通,获取企业的支持,在第一时间掌握了解返工人员信息,并采取相应的管控措施。同时,五星村也采取宣讲管控政策、免费赠送消毒液、天天上门消毒等方式做好防疫期间企业复工前的防控工作,实现企业发展和防疫工作两不误的工作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