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新胜村加强防疫科普宣传 打赢疫情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党员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新胜村开启全方位工作模式,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宣传、预防为先。新胜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各社农户家中开展宣传摸排工作,并发放张贴贺兰县第4号、第5号通告,宁夏第6号、第7号公告等宣传材料。充分利用微信群、广播、流动宣传车等,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为广大村民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引导村民科学冷静地看待疫情,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参与集体聚餐聚会等活动,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日常习惯,积极应对疫情,筑牢疫情防控线。

加强管控、全面排查。新胜村针对村民居住现状,采取适宜的疫情防控应对措施。一是持续开展全面排查工作,加强对“三返”人员的摸排走访,对疫情较重地区返贺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建立“一人一册”台账,实行“四包一”“四服务”工作制度,每天进行体温检测、集中消毒并做好记录。二是安排专人开展防疫消杀工作,利用消毒液对辖区主干道路、养殖区、小区通道等进行喷洒。

实时监管、及时上报.加强值班值守,对小康村和东湖之春小区检查点实行24小时值班,对出入人员、车辆进行检查登记,逐一检测体温,并对车辆进行消毒,对于排查到的外省返乡人员,第一时间上报村两委班子成员,并建立台账,做好信息上报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胜村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着力强化全体村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坚决打赢这场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