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经济桥村“四包一”服务做到位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发布时间:2020-02-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您好,这是‘四包一’联系服务卡,有需要就给我们‘四包一’负责人员打电话或微信联系我们,隔离期内每天记得按时测体温,不得外出。”随着复工潮的开始,近期外地返乡人员开始增多,这样的话,经济桥村包户党员陈沛军对每一名外地返工人员都要再三叮嘱。

6e35e2de1427332f536313c57fcf84f.jpg

我村自开展基础信息精准摸排工作以来,从不放过每一个细节。”村党支部书记孙建保对督察小组工作人员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经济桥村防控工作小组成员分区包片,全面排查返程人员,在多次敲门无人应答的住户门口张贴温馨小提示,提醒其外出返回后第一时间到村委会进行登记报备,确保摸排全覆盖;严格落实“四包一”工作机制,按照“针对不同区域情况,分级分类,精准施策,完善差异化防控策略”的要求,对二、三类返贺人员进行居家隔离14天,张贴封条、“温馨提示牌”,分发“四包一联系服务卡”,每天上门检查情况、测体温,做到居家观察底数清。

了帮助隔离人员消除恐慌、焦虑等负面情绪,工作人员每天通过电话、聊微信、上门走访等方式,充当起了疫情防控的咨询员、采购员、快递员,从饮食、居家环境、个人卫生等方面进行提醒和解疑,还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快递、送日常生活用品。“越是这个时候,越要通过我们的贴心服务,让居家隔离人员安心、放心。”党员陈沛军说道。居家隔离的居民们也暖心地回应:“你们“四包一”做的实,我们没办法出行,你们带给了我们很多便利,我们心里特别踏实,谢谢你们的辛勤付出。”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经济桥村对辖区15名居家隔离人员实行“四包一”贴心服务,彼此关怀,守望相助,打通防“疫”战线最后一公里,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场上的一道“暖心”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