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卫生整治不放松 人居环境大提升

发布时间:2020-02-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早晨八点刚过,习岗村副主任马保平就在习岗镇工作群里分享了环境整治的进展,图片里村民们正拿着铁锹、除草机对新平园区温棚后墙、阳光区处生长的蓬蒿杂草进行清理。“温棚后墙上的杂草不好清理,必须得用人力一点一点铲除,有些温棚住户图方便,想靠点火焚烧来处理,我们已经制止了好几次,万一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马保平跟前来督查的工作人员说道,在督促村民整治卫生的过程中,他总是在园区巷道里来回观察。

“五星村最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力度非常大,值得各村学习。”习岗镇党委书记王秀花在指挥督导环境卫生整治的过程中对五星村提出了表扬。近日,五星村组织村社干部12人,出动挖掘机械、农运车4辆,对五星村一、二社棚户区改造闲置地、温棚区巷道处的杂草垃圾进行清理。“之前温棚区环境整治做得不好,被县纪委通报批评了,这两周以来,我们每一天都不敢松懈,组织人力机械对温棚区的杂草进行了清理,还整治了房前巷道的乱堆乱放,目前整治的效果还是比较好的。”五星村党支部书记王占祥在挖掘机械的轰鸣声中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罗村长啊,看到你们在农沟农渠铲草了,但是温棚区的草打了以后,咋还在地上堆着不收拾呢?赶紧安排人把柴草送到垃圾中转站去,那里专门处理着呢。还有你们和平一队的环境卫生要好好整治呢,乱堆乱放太严重了。”镇纪委书记何鑫、副镇长胡克军对新平园区环境卫生整治进行督察,及时提醒相关负责人进行整改。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岗镇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前期,组织镇村社三级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各村、各养殖小区、各征地拆迁和棚改安置小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点对房前屋后、庄点巷道进行集中化卫生清理,同时联合康洁公司对辖区路面进行保洁;近期,积极落实新平园区“分巷包抓”机制,对温棚园区内的杂草垃圾、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切实治理,同时大力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杜绝一切秸秆及垃圾焚烧行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