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司法所齐心抗“疫 ” 奋力前行

发布时间:2020-02-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岗镇司法所工作人员按照县局的要求,第一时间奔赴防疫主战场,充分发挥基层司法所普法宣传职能,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入户摸排登记,加强普法宣传,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认真落实“四包一”责任制,及时核查“三返”人员信息,逐户进行全面摸排登记,重点摸清疫情较重地区人员返村信息及近期进出人员底数,配合村委会、村医对回银返贺人员及时进行上门检测随访。

二是广泛宣传引导提升防控成效。通过微信群、党员群、QQ群等网络渠道和宣传栏、电子屏、悬挂条幅等途径加强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基本防控知识,提醒村民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引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向村民积极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法律法规,累计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当前防控工作有关法律知识问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知识》等宣传彩页1000余份,有序推进基层普法宣传工作,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成效。

阻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宣传就是责任,习岗镇司法所将进一步正确引导群众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守法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