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做到三确保 防疫发展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2-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习岗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实”字为先,“干”字当头,一手毫不放松抓紧抓细防疫工作,一手统筹有力抓好经济发展,有力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攻坚克难,确保疫情防控有力度。一是坚持动态摸排、随时更新、随时管控原则,全面掌握辖区空置房、企业信息,确保“三返”人员摸排及时无误。二是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支部书记、包村组长、包村领导对报表台账“三级签字”、对居家隔离管控人员逐户走访的要求,确保各类数据精准无误、各个居家隔离人员底细清楚。三是加大联防联控,进一步调动广大党员、志愿者力量,严格落实“四包一”隔离管控责任、“四服务”帮扶要求,落实新平园区“分巷包抓”机制,加大对各安置小区排查力度,确保摸排管控不漏一人。

复产复工,确保小康之年保丰收。一是积极推进土地流转,采取张贴公告、走访种植大户等方式大力开展农业政策宣传解读,着力保障农户平稳有序投入春耕备耕工作。二是积极对接《银川晚报》等媒体,开展线上接龙线下配送等活动,加大对园区草莓、桑葚等上市水果的宣传推广,扩大销路。三稳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统筹协调办理2020年各重点项目审批手续,编制春季绿化苗木采购计划,积极对接农业农村局、水务局等部门申请项目资金,为辖区农业生产企业办理绿色通行证。四是积极做好复工企业“三返”人员摸排登记工作,落实已返工人员隔离管控措施,通过安装监控方式提高防控质效,安排专人保障隔离人员生活需求。五是强化复工企业防疫工作,加强督查指导,严格落实防护消毒、电子测温、值班登记等工作要求,在保障安全前提下有序推进生产作业回归正轨。

登记.jpg

即查即改,确保问题整改见实效。针对县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督查督办组反馈的群众扎堆聊天现象普遍、小区入口登记不严格、温棚区环境卫生反弹等问题,镇党委、政府及各村主动认领问题、研究对策、跟进解决。进一步加大防疫宣传、志愿规劝、卫生整治力度,通过业务培训规范测温、值守登记方法,镇领导班子成员牵头,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询问等多种形式进行交叉督查,确保问题不过夜,整改见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