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移风易俗入民心 关键时期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老伴过世了,给你们报备一下,知道最近病毒厉害着呢,关键还是人传人,我跟娃儿商量了下,丧事就先不办了,通知了几个家里人明天埋了,其他亲戚给报了个信儿,也让他们先别过来了,等这阵过去了再看吧。你们忙,就不给你们添麻烦了”。131日中午,和平村有着62年党龄的84岁老党员闫天华在老伴张玉凤去世后,主动给村上打电话,用自己的方式和行动体现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对于你父亲的去世,我们深表哀悼,非常感谢你们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配合,这些口罩和酒精请你们收下,平常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保护措施。”2月20日,习岗镇副镇长王兴华、五星村包村领导韩建林,在得知五星村4社村民刘平的父亲刘兴汉去世后,第一时间前往家中进行劝导慰问,“请各位领导放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会做好移风易俗的表率,已经跟家里的亲戚们说好了,不给父亲办白事,不让大家聚集在一起。”

除和平村张玉凤、五星村刘兴汉外,习岗镇黎明村、红旗村、经济桥村等共有8位高龄老人近期正常过世。红旗村去世老人文贵德生前交代,疫情是当下最要紧的事儿,不给亲戚朋友添麻烦。老人去世后,家人第一时间向村委会汇报消息,并主动告知不办白事;镇村社三级干部压紧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各村红白理事会的指导监督作用,及时与各村去世老人的家人进行沟通劝导,引导丧事从简,各位家属均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举行悼唁、遗体告别、念经、吹唱、“站礼”等人员聚集活动,守灵和下葬仅限于家庭成员参加。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关键的阶段,习岗镇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县党委、政府关于取消红事、简办白事的工作要求,紧紧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深化移风易俗,展现了广大党员群众的责任担当与支持配合,树立起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尚,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