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红旗村摸排监管两不误 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当前,正值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红旗村充分发挥敢于担当、能打硬仗的精神,扎实开展“三返”人员摸排与居家隔离人员管控等各项重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全村疫情防控工作。

抓重点领域,确保摸排不遗漏。一是全面排查红旗养殖区空置房,构筑阻击疫情的有力屏障。红旗养殖区十几年前建设以来,既有长期居住的养殖户,也有每天往返饲养畜禽的流动人员。为全面掌握养殖区人员信息,红旗村组织人员多次进行入户排查,对有无外省返贺人员、空置房是否有人居住、人口数目是否变化等内容进行仔细核实,确保掌握更加准确详实的住户信息。二是积极做好“三返”人员排查,确保早发现早登记早隔离。红旗村“两委”在对辖区内养殖区、温棚区多次排查的基础上,要求辖区内企业提供目前运营情况及人员信息,并组织包村干部第一时间到各企业进行排查核对,同时向企业负责人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指导其做好返工人员信息上报等疫情防控工作。目前红旗村辖区内4家企业均已进行排查登记,均无外来返工人员。

抓重点人群,确保监管不间断。一是强化管控措施,压紧压实“四包一”。针对摸排出的重点居家隔离人员及共同居住家属,及时建立完善档案台账,确保一户一表,一户一档,同时张贴居家隔离封条及温馨提示牌,安排村医每日入户监测体温,并由镇村干部全天候蹲点监控,严禁被隔离人员及其家属随意外出或从事农业生产。二是隔离不隔爱,走心走实“四服务”。为确保居家隔离人员能够在家安心隔离,红旗村“两委”班子成员争做“勤务员”,彰显着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大哥,给你们家送些菜,还有什么需要,尽管联系我们!”红旗村党支部书记蒙治峰带领村干部为居家隔离村民“送菜上门”。“我们隔离了不要紧,孩子上课的课本怎么办啊?”在每日随访时听到这样的疑虑,红旗村“两委”立刻联系了学校和任课老师,及时代为领取课本并在第一时间送到居家隔离人员手中。“我们只是随口提了一句,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把课本给送过来了,真是太谢谢了!”居家隔离人员拿到课本满心欢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