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习岗村落实四包一 隔离不隔爱

发布时间:2020-02-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贯彻落实“四包一”“四服务”监管责任,做好重点居家隔离人员及共同居住家属的监控和生活服务工作,习岗村按照上级要求,精准摸排出居家隔离人员后,坚决把好防疫关,当好勤务员,打通“疫”线防控最后一公里。

今天家里人都好着没?测量的体温都是多少?需要我捎带什么生活用品吗?还有什么需要尽管给我们说!”这是习岗村妇女主任吴桂兰和居家隔离人员视频聊天时说的最多的话,这样的话,习岗村“两委”班子成员每天都要问很多遍,为居家隔离人员买煤、买米面油菜、扔垃圾、送取暖设备、送热水壶等成了他们的日常,通过隔离不隔爱,彰显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与为民情怀。

为了更好防控疫情,预防返程高峰期带来疫情变化习岗村工作组每天除了报送各类摸排表、整理防疫台账档案、做好居家隔离人员“四服务”外,在前期摸底排查的基础上,积极完善新平园区二期三期住户信息,逐一排查“三返人员”“空房户”,做到“区不漏户,户不漏人”在外出未归人员门口贴上温馨提示,确保他们返回后能及时联系村干部登记信息;对入户排查时不在家的居民进行电话询问,告知其注意安全防护,尽量避免聚集活动;及时将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通知文件张贴到园区醒目处,宣传到种植户家中;协调配合社区医务工作者每日检测体温……

正是这一件件看似琐碎平常的工作,构筑起越发严密的疫情防线,习岗村党员干部志愿者心系疫情,不分彼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