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四心聚四力 致敬医务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岗镇党委、政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同镇村卫生院室紧密配合,压紧压实重点管控人员“四包一”监管责任,加强一线医务工作者支援帮助工作,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暖心慰问有力。“各位同志们这些天辛苦了,这些慰问品请你们收下,我代表习岗镇感谢你们在防疫一线的默默坚守与辛勤付出!”近日,习岗镇党委书记王秀花、镇长马建宁等领导先后到习岗镇卫生院和德胜村、经济桥村卫生室等地对奋战在防疫一线的辖区医务工作者进行慰问,送去了方便面、牛奶、羊肉等慰问品和6500元慰问金,并听取了医务工作者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介绍。

贴心后勤助力。习岗镇新平村党支部联合裕民蔬菜合作社,向贺兰县人民医院、贺兰县卫生健康局积极捐赠精包装鲜菜合计150箱,价值9000余元。“这些都是我们新平园区种出来的蔬菜,纯天然无公害,希望我们的这份心意能够帮助工作人员们更好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新平村村委会主任张伏宁向一线医务工作者们表达了真挚的敬意与谢意。

爱心转赠接力。习岗镇党委、政府积极引导干部群众科学按需使用口罩,除现场指挥疫情防控等特殊场合外,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不使用N95口罩,并将爱心企业人士捐赠的160余只口罩及时转赠贺兰县人民医院、习岗镇卫生院,为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给予了最实际的支持。“你们是防疫一线的战士,习岗镇党委、政府将全力协助你们更好地开展工作,我们相信这些口罩将在你们这里发挥出更大的作用。”2月18日,习岗镇副镇长王兴华将受赠口罩亲自转交给医务工作者。

真心问候给力。何金霞是习岗镇红旗村、五星村的村医,自疫情发生以来,她每天都要在两村间来回奔波,前往各个居家隔离人员家中测量体温、登记情况,详细询问有无发烧、咳嗽等不适症状,耐心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并做好思想疏导工作。2月19日,她在工作途中不慎被车辆剐蹭摔倒,被及时送往贺兰县人民医院。“你一定要好好休息几天,千万不要有思想负担,只有把身体养好了,才能更好地工作。”贺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静及习岗镇副镇长王兴华等领导在得知她受伤的消息后,向她表示了亲切的慰问。

广大医务工作者逆向而行,用坚守与奉献筑牢织密一线防控网,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奏响新时代最强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