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打好环境整治保卫战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岗镇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督促各村做好辖区内主干道路及卫生死角的清洁消毒工作,切断疾病传播途径,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清洁卫生死角,抵制病菌孳生。镇村社三级党员干部志愿者齐心协力,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针对各村、各养殖小区、各温棚园区、各征地拆迁和棚改安置小区开展集中化卫生清理工作,对辖区内房前屋后、庄点巷道、沟渠河道等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清理,切实治理塞上民居、德胜花园等居住小区及主次干道两侧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的现象,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抵制病菌孳生,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二是及时清运垃圾,确保日产日清。按照全域覆盖的要求,习岗镇组织人力机械对片区主次干道及卫生死角的地表存留垃圾进行清除,同时积极协调外包公司组织开展农村垃圾“清零”行动,确保辖区内垃圾容器即满即清,日产日清。同时加大巡查巡防力度,杜绝一切秸秆及垃圾焚烧行为,做到农田、沟渠无随意丢弃的病死畜禽尸体、畜禽粪污农业投入品包装物、废旧农膜、育秧盘等农业生产废弃物。

三是大力消毒消杀,跟进整改落实。为切实巩固环境整治成效,确保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到位,习岗镇大力开展消毒消杀工作,组织人员每天对镇政府、各村、各养殖区、各安置小区及片区主次干道进行消毒药水喷洒,镇党委书记、镇长一线指挥加强环境卫生整治督促指导,确保干部群众工作生活区域全覆盖,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有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