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抗疫情不误农时助推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0-02-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目前,正值疫情防控和农业复产的重要时期,习岗镇紧紧围绕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春耕生产、项目建设重点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政府主体作用,全力保障“米袋子”、“菜篮子”供给,以四个“确保”着力构建全镇“一盘棋”格局,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1.园区蔬菜产销.jpg

一是确保温棚蔬菜产销畅通,农民收益有效保障。切实解决因设卡防控导致的园区上市蔬菜滞销问题,习岗镇对辖区设施园区种植蔬菜面积及产量进行全面摸排,协调电商物流园、新华百货连锁超市等到我镇收购上市蔬菜,积极发挥园区农产品经纪人作用,对接区内番茄等滞销蔬菜商贩到园区收购,联合县交通局对途径辖区收购蔬菜商贩及车辆优先检测通行,利用微商等多种新媒体方式促销,开展居家蔬菜配送业务,通过系列举措保障农产品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

2.农户宣传.jpg

二是确保春耕备耕不误农时,小康之年农业丰收。时节不等人,我镇积极采取措施,稳步推进春耕备耕生产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大辖区种植农户的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确保做好自身防护前提下开展春耕工作;二是强化到园区内收购蔬菜的外来商贩及劳作人员的进出、登记、测温等监管工作,坚决杜绝不佩戴口罩劳作情况发生;三是推广无人机喷药、机械耕作等高科技、机械化方式,减少农户扎堆劳作现象;四是积极协调为辖区农业生产企业办理通行证,确保车辆优先检测通行;五是做好天缘、瑞信等农业企业返乡务工人员监测,确保安全前提下企业正常开工生产,为全年“三农”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3.企业复管理.jpg

三是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经济发展向快向好。积极做好“店小二”服务工作,协调办理2020年重点项目区域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土地审批等手续,联系农业农村局、水务局等部门申请项目资金,全力为企业在资金、土地、缴税等方面争取优惠条件,使企业以最快速度投入生产。同时,加强复工复产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支持政策解读,严格督促落实项目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要求。

4.环境整治.jpg

四是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生命健康有力护航。抓牢抓实宣传摸排、应急值守、设卡防控、物资保障、舆情处置等各项工作,严格落实交通运输检查点、各村防疫检查点24小时值守要求,加强辖区宗教、餐饮、娱乐等场所管理,有效控制婚嫁丧娶过程中人员聚集活动,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对象管控“四包一”“四服务”工作机制,同时,把防控新冠病毒的消毒灭源与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紧密结合,对片区主干道路及卫生死角做好清洁消毒,有效提升群众健康素养和防病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