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党旗号召 共抗疫情 习岗镇沙渠村全民总动员

发布时间:2020-02-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在党旗的号召下,沙渠村党员干部群众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保持责任心,提高落实力,提升执行力,办实事、求实效,坚持全民动员,加班加点防控疫情。

“这些天来,尽管工作很辛苦,但是没有一个人说累,更没有一个人脱岗,大家都是起早贪黑争着抢着干,尤其是晚上需要值班、守夜的时候,村上的干部都积极参加,没有一句怨言。”沙渠村主任说道。包村领导何鑫,每日往返镇村之间,全面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将任务划分明确,落实到人,同时亲自劝导并护送集中隔离人员,处理社区各类突发事情,经常第一个到,最后一个走;驻村选调生马子乾,摸排值岗,协调各类工作,制作简洁易懂宣传单、宣传语,配置出入登记小程序,想尽一切办法完善工作,确保管控成效;村委会副书记张金鑫负责站岗严控小区人员出入,面对个别上班、买菜村民意见大等问题,积极想办法解决,通过印制临时出入证,并监督发放,方便了村民进出;党建专干孔春侠每日统计新增隔离人员和上报统计数据,并积极协调超市、菜店,为隔离户采购和运送日常用品,保障隔离人员的生活需要;妇女主任张艳琴,利用自己与村民间的熟络关系,每日入户摸排,认真详细登记信息;村委会副主任纳中华在小区门口对非小区车辆的进入进行严格管控,并与个别有意见的村民积极沟通,寻求理解和配合;信息员朱海红每日通电隔离人员了解情况,统计录入入户摸排和出入登记数据,对记录不清楚,有问题住户回访了解请况。为了做好沙渠村24户外省来银人员居家隔离期的监控服务工作,沙渠村的党员志愿者们通过排班,保证每天有20人以上在岗值守,子女有事,父母顶上,丈夫有事,媳妇顶上,这些志愿者们对社区人员管控,贡献了巨大力量。万众一心,在沙渠村不是一句空话,众志成城,是沙渠村党员干部志愿者的工作信条。

沙渠村的广大群众,周边企业也纷纷行动起来了。“你们起早贪黑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你们的辛苦,群众有目共睹,我们公司的工人每天进出增加了你们的工作量,今天我代表公司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慰问”带着丰富慰问品的河南创前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经理对沙渠村“两委”进行了慰问。

宁夏耀伟农业爱心生鲜向所有隔离户送来2000斤新鲜蔬菜,村民雷丽向村民捐赠口罩50个,匿名群众向工作人员捐赠口罩50个,护目镜10个,防护服20件,洗车行向工作人员捐赠一次性手套50个,村民马建国向沙渠村捐赠消毒液5桶,“村上有困难,尽一份绵薄之力,没什么的”大家说道。生活在平凡,心却装大爱,当们聚集在一起,就是无以伦比的火炬沙渠村党员干部群众坚信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