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区市县“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切实补齐镇村干部消防安全工作的短板,近日,习岗镇开展了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为主题的第12期理论大讲堂,镇村干部及重点监管企业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与培训。

次培训以“全民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通过消防事故分析、现场提问的方式从日常火灾类型、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发生火灾如何正确逃生、高层逃生技巧、如何消除火灾隐患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生动地讲授。在深入分析了近年国内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后,授课教官对灭火毯、防烟面具、自动灭火装置、水基灭火器等家庭常备灭火设施的使用方法进行了逐一讲解并现场展示。通过培训,镇村干部不仅提高了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还掌握了实用有效的消防事故处置措施,为在各村进一步普及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供了有力的知识保障。

好消防安全工作,是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环节,同时也是推进我镇安全生产保障工作的重点。接下来,习岗镇将在各村深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演练,不断提高我镇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事故防范与自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