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开展关爱身心健康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115日下午,习岗镇积极开展关爱身心健康系列活动,助力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卫生健康意识,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

一是邀请自治区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省级心肺复苏学导师梁少华老师开展急救、自救知识和提高个人免疫力、预防水污染、改善亚健康、改善人体体质的知识讲座,干部们主动与授课老师交流咨询健康问题,并纷纷表示要膳食合理、科学预防、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体质,健康一人,幸福全家。二是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精神卫生综合管理工作联席会,学习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各村及成员单位对近期精神卫生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分管领导对近期的工作计划做了具体安排,要求各村各责任部门高度重视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做好持续性摸排筛查工作及随访工作,加大与卫生服务站、派出所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召开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重点解读了《习岗镇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各站所职责及各村的主要工作任务,并对各村建立心理咨询室和社会工作室提出工作要求。

微信图片_20191106101633.jpg

下一步,习岗镇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党委政府领导和部门的协作,建立健全服务网络,加强重点人群心理健康服务,探索社会心理服务疏导和危机干预规范管理措施,持续加强基层队伍力量建设和业务指导,不断推动社会心理服务融入社会治理大局,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让社会心理服务成为人民群众平安幸福生活的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