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习岗镇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11-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赵波书记关于人居环境整治调研的安排部署,习岗镇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统,在全镇开展一场规模大、力度强、保长效的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主要以杂草铲除、垃圾清理、文明劝导“三大行动”为主攻方向,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不断提高全镇整体环境卫生水平。

2019115日上午,习岗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安排部署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土地洁净办、各村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赵波书记调研中针对人居环境整治提出的相关要求,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细化任务,明确责任。镇党委书记要求各村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积极做好群众劝导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此次会议的召开统一了思想,增强了全镇改善环境卫生的决心和信心,对全力以赴打赢环境综合整治战役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同时,为扎实推进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有力推进,镇党委书记及分管领导对红旗养殖区、新平园区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督查,现场指导落实工作。一是针对红旗养殖区、新平园区温棚巷道的杂草,责令安排人员进行彻底清理。二是联系康洁公司安排清洁人员、垃圾清运车对园区内垃圾桶、堆放杂物、生活垃圾进行清理拉运,并明确其保洁范围、人员、设备的投入。三是动员村两委班子成员进村入户做好园区内群众劝导工作,积极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的重要性、迫切性。四是村两委班子成员实地查验、摸底排查,对园区内垃圾堆放、乱搭乱建、散乱污企业进行摸排统计,建立相关台账,并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清理。

下一步,我镇将针对红旗养殖区、黎明养殖区、新平园区环境卫生情况进行重点整治,紧盯目标要求,确定责任人,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加大督查和问责力度,发现一处、通报一处、处理一处,倒逼工作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对园区的管理,使之更加规范有序,着力打造美丽宜居的人居环境,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