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坚持“四个到位”扎实推进环境卫生整治

发布时间:2019-11-0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习岗镇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过程中,以全面改善村容村貌和农村人居环境为目标,以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为宗旨,结合实际、创新机制、强化举措,在全镇范围内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贯彻落实四个到位”,着力解决“脏乱差污”,推动全镇面貌焕然一新。

是坚持安排部署到位习岗镇采取“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亲自抓、包村领导协同抓、支部书记具体抓”工作方式,定期召开环境卫生整治和人居环境改善安排部署会,细化责任分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是坚持宣传发动到位习岗镇将环境卫生整治同创建文明城市相结合,组织志愿者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倡议书、开展宣讲说教,高了广大群众清洁环保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良好氛围目前,已经制作永久式标语25条,悬挂横幅10条,投放公益性广告70副,发放宣传手册300多份。是坚持措施落实到位土地洁净办成立督查小组对各村卫生死角、陈年垃圾堆进行巡查整治。针对新平园区、红旗养殖区的杂草和垃圾,组织人力200余次、机械20多台全面进行清理运送。为德胜花园、东湖之春等小区增设垃圾桶150个,解决各村环保设施陈旧缺乏、垃圾清理不及时等突出问题。同时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引导德胜花园、东湖之春的营业房业主清扫房前屋后的垃圾,并联合县综合执法局对营业房门前乱牵乱搭进行整治。四是坚持跟踪督查到位习岗制定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考核暂行办法,建立“周通报、月评比、年考核长效工作机制。为随时掌握各村环境卫生整治进度和成效,由镇土地洁净办加大日常督促检查,联合城管中队不定期、不定时巡查检查辖村内的环境卫生整治,通报督促行动迟缓、工作不力的村及时整改落实。目前,共发出口头通报5次,督查通报4份,涉及村8个。

习岗镇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真正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