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多措并举力促秸秆禁烧工作扎实有效

发布时间:2019-11-0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期,随着秋季农作物采收步入尾声,农作物桔秆、藤蔓杂草等禁烧隐患问题突出。习岗镇全面贯彻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多措并举,抓早抓小,突出重点,力促秸秆禁烧工作存在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加强宣传,动员全民参与秸秆禁烧抽调120人组成三个巡查小组,加强禁烧巡防工作,并深入村组、田间发放《致广大农户的一封信》3000余份、《全镇农机手告知书》250余份,形成禁烧政策人人知、人人懂的良好工作氛围。二是健全组织,全面落实禁焚责任。实行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包田块的禁烧包抓制,结合农户田块位置、作物种类、桔杆处置方式等造册登记,逐户签订秸秆禁烧告知书和承诺书,实现网格化管理和干部带班值班制度,将“边界明确、责任落实,上下互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镇村组三极网格防控体系贯彻到每个角落。

三是突出重点,全面消除隐患。以正源街、园艺路、贺立公路、金京公路两侧主干沟道、水域等作为禁烧工作防范和督查的重点区域,加大督查频次的同时,结合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秋季农田三项作业等工作,对庄点、道路及沟段周边的杂草全面进行清理,并及时处理农作物秸杆,从源头上消除焚烧隐患。四是创新方法,强化科技支撑。针对全镇地广人多,巡防力度不大的短板,充分发挥“高空卫士”电子监控系统作用,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焚烧隐患、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有效地解决了防控区域大、人力监管难、资源投入多等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