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多措并举 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来进入农田机深翻高峰期,收割腾地与机深翻时间紧、周期短,焚烧秸秆、藤蔓、杂草现象屡禁不止。针对辖区内代管土地面积大、秸秆禁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习岗镇严密部署、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取得成效。

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实行镇领导包村、镇干部包社、村社干部包片的网格化管理体系,组织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1000余份,层层压实责任到人、到村、到社、到地块,形成网格化管理台账;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加大秸秆禁烧宣传力度,张贴禁烧标语120条发放《致广大农户的一封信》3000《全镇农机手告知书》250余份,同时通过张贴秸秆禁烧《通告》、制作横幅、利用电子屏宣传等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与影响力。组织召开习岗镇秸秆禁烧工作推进安排会议由城管大队队长领学《大气污染防治法》中的处罚条例,强化认识,营造不能烧、不敢烧的宣传氛围;三是加大重点区域防控。把正源街、园艺路、贺立公路、金京公路两侧主干沟道、水域等作为禁烧工作防范和督查的重点区域,加大督查频次,杜绝焚烧现象。把田间地头、路边沟边作为重点督查范围,结合秋季农田三项作业,全面组织清运杂草、秸秆等,从源头上消除焚烧隐患;四是强化科技支撑。充分发挥“高空卫士”电子监控系统作用,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焚烧隐患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有效解决防控区域大、人力监管难、资源投入多等难题;五是加强督导检查。组建镇督查小组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全天候巡查,重点督查禁烧落实情况,对辖区内每开展不定期督查最少4次督查中发现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并责令整改,对恶意焚烧秸秆人员按照规定给予相应处罚。

习岗镇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宣传发动、明确划分责任等系列举措,确保能够圆满完成秸秆禁烧工作任务,打赢蓝天保卫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