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9月27号是第9个“爱国卫生日”,根据县爱卫办要求,习岗镇开展以“人人参与环境整治,文明卫生喜迎佳节”为主题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一是全面宣传,提高群众思想认识。镇政府高度重视爱国卫生日活动,充分利用条幅、宣传单(册)等宣传工具,组织村“两委”班子深入村社广泛宣传爱国卫生常识,讲解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志愿者活动,对新胜小康村、塞上名居、德胜花园等小区进行现场宣传,提高住户知晓率。活动期间共制作宣传条幅10条,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参加志愿者达80余人。二是重点整治,促进活动有序开展。结合创城工作,对新胜小康村等小区卫生死角、乱涂乱画现象进行彻底清理,巩固提升创城成果。非失地村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点对村级阵地、温棚巷道及道路两侧的杂草、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组织志愿者开展环境清洁志愿服务。共动用机械23辆,人力480人次,全镇卫生状况有了显著好转。

在镇政府的组织动员下,志愿者、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日”活动有序开展,我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迈上新台阶。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巩固措施,组织各村对已整治区域的环境卫生情况进行再清理,彻底清除垃圾死角,同时加强对外包康洁公司的监管力度,责任到人,促进工作持续有效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