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关爱村民健康生活

发布时间:2019-09-0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村民的健康和保健意识,促进村民心声健康,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9月4日上午,习岗镇经济桥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健康知识讲座,包括血糖、血压检查及布病抽血筛查等内容,共计40余人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习岗镇卫生院健康教育讲师汪恒、卫生院数名护士一行,他们为村民检测血压、血糖,宣传布病知识,同时为村民抽血筛查布病。

微信图片_20190904182641.jpg

在健康知识讲座中,汪大夫围绕“公民健康素养66条”、“减糖能否控制糖尿病”两方面,用图文并茂的课件、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公民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会环境适应以及糖尿病前期症状和预防措施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指出“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戒酒、心理平衡”是健康的四大基石。倡导广大村民要定期检查身体,多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态。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内容丰富,贴合实际,使广大村民们受益匪浅,都纷纷要求村委会以后要经常举办此类讲座。

微信图片_2019090418264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