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防患于未“燃”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9-0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生命无小事,消防演练不游戏。消防安全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它关乎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提升村民应急逃生能力,提高灭火器的使用效率,及时遏制火灾苗头。9月4日上午,习岗镇新平村村委会联合天元公司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全体村干部及100余名村民参与了此次演练。

微信图片_20190904174824.jpg

本次活动由逃生演练、现场演习等环节组成。随着烟雾弹的燃起与火灾警报铃的响起,应急预案全面启动,一场惊心动魄的演练就此开始。全体人员通过消防通道按照指定的疏散线路,弯腰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井然有序地进行紧急疏散,第一时间撤离到安全地带。接着,工作人员组织村民现场灭火,工作人员首先向村民讲解了灭火器使用的方法、灭火的原理及注意事项,接着村民们争相实践,不仅学到了理论知识,还提高了实践能力。

微信图片_20190904174844.jpg

通过此次演练,村民们熟练掌握了灭火器使用方法,明确逃生注意事项,掌握更多消防安全技能,进一步提升了村民安全意识与自救能力,确保在火灾来临时能最大限度地降低损失。

微信图片_2019090417483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