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以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为抓手 建设美丽新胜村

发布时间:2019-08-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习岗镇新胜村以“改善村容村貌、提高村民生活质量、建设生态宜居美丽新胜村”为目标,以深入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为契机,打造干净整洁的新胜村。

一是集中整治,全面清理。镇包村领导、新胜村两委班子成员、社长及志愿者服务队,对各社常年积存的柴草、杂物、残垣断壁等进行清理。截至目前,共动用机械车辆98台次,清理卫生死角325处,清理巷道35条,修剪各巷道树木2700余株、绿篱718.5平米,清运垃圾170余吨。

图片4.png

二是积极发动,全员参与村两委班子成员进村入户向群众做好宣传,鼓励群众做好房前屋后、庭院内部、庭院周围的环境卫生清理,做到垃圾不乱倒、不乱扔、勤打扫,养成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习惯。

图片1.png

三是建立长效,加大督查。建立卫生评比机制、垃圾清理外包制度等。每月不定期安排专人对农户院落进行卫生量化打分,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最美庭院卫生评比。不定期对垃圾清运承包人所承包的清运范围进行督查,对于清理不到位的地方进行拍照通报,并形成一定的奖罚机制。同时,严格日常巡防督查,责任到人,全面推进全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图片7.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