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五星村扎实开展“五清一绿一改” 不断提升美化村容村貌

发布时间:2019-07-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紧紧围绕县政府提出的五清一绿一改实施方案,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提升村容村貌,习岗镇五星村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一是及时宣传,营造氛围。7月7日,召开五星村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两委班子扩大会议,对“五清一绿一改”工作的内容进行了培训,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发动村社两级干部及五星村30名志愿者参与此项整治活动。通过微信、党员群众信息群等宣传方式营造全员参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工作氛围。引导农民搞好房屋清洁、庭院绿化,形成干部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组织开展美丽庭院评选、增强农民保护人居环境的荣誉感,逐步改变不良习惯。二是综合治理,统筹推进。重点清理村庄农户房前屋后和村巷道柴草杂物、沿村公路和村道沿线散落垃圾等,逐步解决生活垃圾乱堆乱放问题。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重点对村社牲畜棚圈、各养殖区进行卫生整治,清理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动员广大党员群众行动起来,扎实开展清洁大扫除活动,对全村5、6、7、8社的卫生死角、土坯房、土围墙等进行大排查,掀起全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行动热潮。进一步巩固“大棚房”整治成果,拆除私搭乱建和危房,聘请第三方测绘公司对土坯房进行测绘,清理废弃房屋和残垣断壁,做到“应拆尽拆,应改尽改”,确保整治村庄内无土坯房、危房。

图片1.png

图片4.png

图片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