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深入开展“6.16”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6月份,是我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按照自治区、市、县有关部署要求,我镇集中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以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监管执法、事故预防和安全法律法规等内容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安全法治,普及安全知识,切实提升全民安全素质,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为新中国建立70周年创建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6月16日,我镇在镇民生服务大厅前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工作人员分别从以下五个方面开展宣传活动。一是自然灾害应急安全。工作人员主要从地震、沙尘暴、暴雨及雷电灾害方面为大家普及相关的应急措施。二是机关应急安全。工作人员告诫大家一定要消除侥幸、冷漠、麻痹、自私、贪小便宜、走捷径、冒险、逆反、从众以及凑兴等十大心理。三是火灾应急安全。工作人员分别从森林防火的重要性、田地防火中秸秆焚烧的危害以及野外防火的小知识为大家解答疑惑。四是农村社区应急安全。工作人员以家庭火灾、农村交通安全为主线,通过大量真实案例为大家敲警钟,并从事故发生的原因、火灾逃生的原则以及如何预防事故发生展开了生动地描述。五是企业应急安全。工作人员以常见的事故伤害为主讲内容,通过消除、预防、减弱、隔离、连锁以及警告等措施告诫企业负责人如何预防事故发生。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经过近三小时的宣传,受益群众达到200余人,老百姓不仅了解到了许多生活常识,还学习到了生活中常用的法律法规,活动取得了实效,并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微信图片_20190617154847.jpg

微信图片_2019061715485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