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三抓三促加强村级活动阵地标准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8-06-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抓实村级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推进“三大三强”行动落地见效,习岗镇采取三抓三促,不断提升村级活动阵地标准化建设水平,为乡村振兴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 

一是抓清理规范,促功能利用最大化。镇党委加强研究落实,结合镇村实际,制定《村级活动阵地标准化三年规划》,确保修缮、建设目标、任务、措施三明确。突出党建引领,统筹各村阵地建设标准和内容,整合场所合理布局“六中心”,为修缮更新、提标改造打好基础;强化指导设计,结合党建工作新要求,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中华文化、美丽乡村等元素,力求标准化建设内容符合规定,氛围营造贴合实际。

二是抓完善机制,促服务开展经常化。注重牵头抓总,研究制定全年组织工作要点,实施党旗领航工程,建立党建工作“三张清单”,狠抓基本阵地、基本制度落实,切实把村级阵地打造成为教育党员的课堂、管理党员的军营、监督党员的平台。打造“党群活动服务站+”模式,着力把村级阵地打造成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窗口,集中学习、开展培训的课堂,为各村支部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文化活动等提供场所保障。

三是抓宣传教育,促作用发挥常态化。突出党员主体,利用村级阵地,重点抓好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紧密结合主题党日、微宣讲等活动,定期组织党员开展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的理论、党史学习教育,促使党员不断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服务发展和群众的能力。突出正面引导。结合村级阵地建设,打造党建宣传栏和新平园区、经济桥等村党建文化墙,充分发挥镇村两级党建宣传阵地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移风易俗、促进农村和谐稳定等方面作用。突出信息支撑。围绕农村党员远程教育站点资源,通过“塞上习岗”微信公众号、支部党员微信群、手机短信等新媒介,搭建“互联网+党建”工作平台,拓展党员学习平台,丰富学习内容,实现党建工作“线上”“线下”互学互促、同频共振,村部“小阵地”正在成为党建“大阵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