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三举措”打好违章建筑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4-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有效整治违章违建行为,近日,我镇联合县国土局、公安局、城管局等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继续扎实开展违章建筑拆除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以“宣传在先,劝导在后”的工作方式扎实开展违建拆除。由拆迁组人员亲自入户宣传、解释法律政策、倾听违建户需求、发放限期拆除通知书等相关工作,劝导群众主动拆除违法建筑。二是联动各职能部门对接,协同做好违章建筑拆除。为有效整治违章违建行为,我镇联合县国土局、公安局、城管局等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组织镇村干部集中力量对新平园区违章建筑物进行违章建筑拆除专项整治工作。三是建立违章建筑长效监督机制,坚决遏制违建行为。镇纪委对各村棚改进度实行全程动态跟踪督查通报,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实施进度滞后的工作组予以通报,对不带头拆迁村社干部及时谈话,对工作方法不当的及时帮助指导,对工作不负责任的及时批评教育。 

  截至目前我镇累计拆除60户5500平方米。拆除违法图斑28宗61.3亩,针对个别违章建筑农户拒不配合拆除工作,对违章建设、暴力抗法行为坚决予以打击,有效遏制了县城周边私搭乱建的行为。下一步我镇将加大宣传及劝导工作力度为开展拆违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