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围绕“五个聚焦”扎实开展“深化工作落实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18年是县委、县政府确定的“深化工作落实年”。习岗镇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三年行动主线,以打赢“四大战役”为目标,攻坚克难抓作风,聚力发展抓落实,突出五个聚焦,确保“深化工作落实年”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一是聚焦党建抓落实。以抓党建为统领,强化党建主责意识,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开展“创业先锋”和“三个结对”活动,抓示范树典型,抓亮点育品牌,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建立党建工作“三张清单”,实行台账销号管理,强化三查两述一考核,落实村干部末位淘汰制度,确保消除空壳村、转化后进村。二是聚焦焦点抓落实。坚决把抓落实作为全镇上下工作的“生命线”,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要,结合活动要求,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落实之风,在全力推进重点工作中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工作能力。三是聚焦目标抓落实。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积极谋划制定“乡村振兴战略”三年行动方案,抓住机遇,促进发展。强化招商引资工作,落实“保姆式”全程服务,推行项目“工期倒排表格化,存在问题台账化,服务分工标准化”,实施“领导挂点、站所包干、干部跟踪”工作机制,力促悦鲜丰有机蔬菜采摘园等项目一季度顺利开工,完成年度投资指标任务。四是聚焦重点抓落实。全力抓好2018年棚户区改造任务,推行“一线”工作法,落实定时间、定责任、定任务要求,倒排进度、压茬推进,坚决按期完成和平等4个村、14个社的棚改硬任务。实施蓝天、绿水、净土三大工程,下大力气持续整治“三区三线”环境卫生问题,确保县城的天蓝水清环境美。五是聚焦作风抓落实。紧盯主要指标和任务,不断完善重点工作、包村包抓等制度,建立镇村一体化管理模式,强化月考核、季评比、年排名,推进工作落到实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要求,巩固“学查改”干部作风整治活动成果。进一步抓好建章立制,完善考核管理制度,建立“四张清单”,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加强镇村干部作风建设,为深化工作落实年取得实效、建设六个小镇、打赢“四大战役”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