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吴静常委与离退休老干部实地观摩我镇新平园区

发布时间:2018-02-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月7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静同志在镇党委书记马国峰的陪同下,与全县离退休老干部到我镇新平园区六期瑞信农庄实地观摩草莓采摘。离退休老干部认真听取了现场介绍,肯定了我镇现代农业发展经验和成果。

  我镇始终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充分发掘设施温棚潜力积极培育发展创新力量,全力加速科技培育步伐,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上下功夫、谋长远、促发展,着力培育瓜菜种植、水果采摘和休闲旅游等项目。 

  一是招引创新人才。与宁夏大学农科院、辽宁果蔬研究所等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大力推动产学研结合,积极与高校技术对接,天缘种业、瑞信农业被评为大学生实习基地着力培养本土人才、实用技术人才。二是培育创新主体。充分发挥新型经营主体作用,大力发展“互联网+农业”,创新经营模式,瑞信农庄发展草莓采摘认筹的方式,进一步增加草莓采摘的附加值。三是搭建创新平台。建立设施园艺研发中心1个、专家团队38人、大学生教育实习基地2个,创建科普示范基地4个、科技创新基地2个。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辽宁、山东、甘肃等地学习设施樱桃、草莓、藜麦、葱姜蒜等高效作物种植技术。四是推广创新成果。加大新品种新技术引进推广力度,引进火龙果、草莓、樱桃、西甜瓜、藜麦等新品种20余个,推广无土栽培技术、番茄低段密植技术等6项。科丰种业、天缘种业、西夏种苗等科技公司示范推广蔬菜、瓜果、粮食新品种52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