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2-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月3日上午,习岗镇领导班子召开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县委副书记马金龙到会指导并讲话,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指导组负责同志到会督导。会议首先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其次,镇党委书记马国锋同志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发言、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依次剖析发言,相互直奔主题,展开了“有辣味”的批评。随后,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指导组负责同志,针对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情况进行了点评。 

  最后,马金龙副书记作了讲话,认为习岗镇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问题准确、整改有方向,开的很成功,起到了红脸出汗的作用。对镇领导班子及个人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抓好2018年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学有所用。要加强理论学习,重点学习党章党规、十九大精神和县委的决策部署,注重理论结合习岗实际,提高履职尽责和为民服务的能力,达到学用结合。二是要查有所思。通过反思问题,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在工作中切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纪。同时,认真思考习岗镇在发挥区位优势、破解发展难题、化解信访突出问题、推进棚户区改造和农民持续增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拿出解决问题和推进工作的有力措施,确保全年整体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争当全县发展的“排头兵”。三是要改有所动。民主生活会要注重实效,建立班子和个人查摆问题整改清单,实行台账管理、限期销号,以整改促工作,以工作检验整改成效。四是注重实际。通过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要进一步形成团结干事、鼓励干事、一线干事的氛围,达到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的效果,班子成员要当好“铁匠”、不当“木匠”,充分发挥敢担当、善担当的“脊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