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乡镇场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习岗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公共栏目>应急管理

习岗镇五星村:微型消防站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上好“双保险”

索引号 11640122010104137M/2022-0119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11-18
发布机构 贺兰县习岗镇人民政府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应急管理
关 键 词 生命财产安全

为深入推进农村消防安全工作,遏制和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村民应对和处置初期火灾事故的能力,近日,五星村在村部内购置安装了微型消防站,方便广大工作人员和村民了解、使用。

微型消防站虽小,但“五脏”俱全,配备有消防水带、防毒面罩、手持灭火器、消防斧、救生软梯等多种消防设备。安装完成后,专业人员对村部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向大家详细介绍各类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帮助大家进一步提高了基本应急处置能力,切实降低火灾事故的发生率,确保微型消防站健康有序运转。

“以前我只知道灭火器的样子,但怎么正确使用却从来都不知道。今天培训过后,我已经熟练掌握了消防水带、灭火器及其他灭火设备的使用方法,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就不会‘干瞪眼’、干着急。”“希望大家通过今天的培训都能学会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防止‘小火亡人’的悲剧发生,我还要回去教家里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为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上好‘双保险’!”培训现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

接下来,五星村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的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多种方式,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能力,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上好“双保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