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乡镇场信息公开目录>习岗镇>信息公开目录>政府工作报告/工作总结

习岗镇落实第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情况

索引号 640122-149/2018-7432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8-27
发布机构 贺兰县习岗镇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工作报告/工作总结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落实情况

  1.推行落实分片包抓责任制促镇村一体化管理。按照每名镇领导结对1个村,站所负责人任工作组组长,3至4名机关干部为成员的要求,将分片包抓工作责任化。各工作组按照每周至少驻村工作1天,每周主持召开1次村“三委”班子工作例会的要求,了解各村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并研究决策。帮助各村做好项目谋划、协调、手续完善等工作,并对村级财务管理进行监管、对干部作风进行监督。督导各村全力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大气污染防治、征地拆迁、矛盾纠纷化解等重点工作。 

  2.联合执法集中开展违建集中整治。对违章建筑摸底98户,发放限拆通知书56份,劝说自行拆除18户(新平园区),动用机械强制拆除46户。联合国土、公安等有关部门组成了联合执法队32宗卫星拍到的违法违规建筑进行拆除其中:劝服自行拆除17宗,依法拆除违章建筑13宗还有2宗正在协调,共动用挖掘机、铲车、运车等机械40台次清运建筑垃圾3586吨,出动人员200余人次,已复耕9.6亩。拆除6户违法自建养殖场共计3400平米,清运牛、驴280头,清运牛粪870吨,集中力量依法对辖区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有效遏制违法强占抢建行为的发生,起到了拆除一起,震慑一片、教育一方的效果。认真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7件环境突出问题的整改,并对新交办的3件案件,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第一时间查清问题、第一时间查明责任、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制定详细工作台账,逐项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按节点推进整改工作。同时,要以此为契机,对辖区养殖场、小作坊、废品收购站进行全面摸底,深挖各类环保问题产生的根源,标本兼治,从根本上堵塞漏洞,解决问题。 

  3.项目实施进展顺利2018年,我镇共谋划项目11个,总投资9.111亿元(2018年投资6.145亿元),其中新建项目8个,投资5.345元;续建项目2个,投资0.6亿元;储备项目1个,投资0.2亿元。协助配合和平村景观园林、悦恒福温泉小镇、经济桥民俗文化村、红旗沟“十里彩溪”、德林葡萄采摘园、五星樱桃园9个项目企业办理相关手续,确保和平景观园林、经济桥民俗村等8个项目顺利开工 

  4.实施新品园区改造升级。以新平园区整治为契机,整合园区资源,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创意农业、休闲农业、智慧农业。引进德林果蔬专业合作社建设占地300亩蔬菜及葡萄种植基地、引进大学种植火龙果8栋,种植多肉花卉4栋,新平园区六、七期建立示范温室15栋进行火龙果、水蜜桃、樱桃、西甜瓜、蚯蚓有机肥示范栽培打造新平园区都市休闲农业样板积极争取落实2017年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基层政权建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试点等政府补助类资金200万元。 

  5.秸秆禁烧整治深入开展。建立镇村三级秸秆等废弃物禁烧责任和网格包抓机制,聘用专职巡防员38名,实行全天候在岗巡查,对辖区内存在隐患的区域、焚烧痕迹等进行彻底清理,并通过悬挂横幅标语、设置警示牌等方式宣传法律法规,营造社会化治污的大格局。上半年辖区内无较大火情发生 

  6.春季绿化全面展开。完成了绿化种植1050余亩亩,栽植树木226070株,其中:庄点绿化面积157亩,栽植树木13144株;通道绿化面积912.4亩,栽植树木206320株;田园综合体绿化面积46.9亩,栽植树木6615株。 

  7.实施棚改惠民工程举全镇之力推进棚户区改造扫尾工作,为今年的棚户区改造工作起好步。截至目前,已签订协2163户,分配房屋1832套。并对棚户区安置房屋结算情况进行自查,对查找出的问题进行纠错、整改。 

  8.全面落实各项惠农政策。采取“全面公示+主动申报+在线核对+实地调查核实”方法开展低保核查工作,重新对符合条件的低保对象建档分类对全镇600余户低保户的信息资料全面进行了录入,新增低保户24人,取消低保户189人的,发放临时救助资金3批81户123100元,办理残疾人生活补贴258人,残疾人护理补贴267人,燃油补贴37人,老年证361人,大病救助27户。核发失地农民创业就业扶持资金900万元,完成统筹城乡养老保险缴费3509人,完成统筹城乡医疗缴费22039人,参保率97.72%。辖区内退休人员转移存档31人,慰问企业退休人员20,发放慰问金6000元申请廉租房8户,其中3户已完成审核公示。推荐上报农村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贷款户36人277万元 

  9.着力推进平安建设深入开展坚持每召开次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例会,明确工作任务及时对各村调委会、义务治安联防队、重点人口帮教小组、禁毒工作领导小组等进行调整。制定并下发《平安习岗建设工作方案》等文件,制定的工作流程、工作例会、情况报告、督查督办、基本台帐等工作制度开展矛盾纠纷联合调解、社会治安联防联控、重点工作联勤联动、突出问题联合治理、基础平安联合联创、重点人口联合管理、便民实事联合办理工作,硬件建设全部达到“六个一”标准 

  10.落实各项稳控措施坚持矛盾纠纷日排查、周通报、月分析工作制度,严格落实首问首办责任制,针对信访矛盾问题清单,落实责任清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及办结时限。镇、村两级调委会共排查矛盾纠纷93次,排查出各类民间纠纷48件,调处48件,成功调处45。接待处理群体上访3起,个人上访22起,涉访人数101人次。接到12345热线投诉124件,办理120件;办理网上信访件49件,答复40件。接收中央巡视组转办件9批18件,办理18件,接收县领导包案3件,办理3件。在全国两会期间做到有维稳工作预案、有镇村主要干部“六包一”责任清单,有阶段性维稳责任 

    11.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镇主要领导与副职领导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8份,与辖区11个村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食品安全责任书和消防安全责任书,与辖区63家生产经营企业和35家食品加工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食品安全责任书。将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员。组织开展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加工小作坊、消防责任单位、水域安全隐患共排查11次,排查辖区各类企业累计400余家,查出存在各类安全隐患200余条,督促整改190余条;开展宗教活动场所隐患排查3次,督促整改隐患12条;组织开展人员密集及易燃易爆场所排查3次,摸排场所25家;联系县安监局、消防大队、城管执法大队等部门联合执法对和平村、新胜村共12家无经营生产执照、环境污染严重、安全隐患较大的企业进行取缔;对11家企业下发整改通知书,存在33条各类安全隐患,已督促整改30条,已督促整改隐患整改情况不定期进行督察,确保整改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