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发布时间:2023-03-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导党员干部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筑牢廉洁自律防线。310日上午,富兴街街道组织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居监会主任共40人,参观贺兰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一次心灵的洗礼。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进行依次参观领航、镜鉴、笃行三个展厅。领航厅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以“十年磨一剑”的韧劲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自我革命取得的成果。镜鉴厅用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个个声像俱在的党员干部堕落的案例党员干部上了一堂触动人心的廉政警示教育课让违法违纪的政治生命素材,成为党员干部明断得失的镜子,用身边人身边事为党员干部敲响拒腐的警钟。笃行厅大家认真学习了钟南山、袁隆平、王兰花等“共和国勋章”和部分“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例以及近年来贺兰县发生的巨变,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参观结束后,街道党工委书记哈晓康带领党员干部面向党旗郑重宣誓,重温入党时的拳拳初心 。利民社区居监会主任王汉民表示,这种警示教育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切身感受到了“一念之差”到“一墙之隔”的巨大冲击,感觉到教育就在身边,危机就在眼前。

富兴街街道将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把“廉洁之风”吹到街道每个角落,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同时,以“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推动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