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党建引领“新新”向荣 站站有家“心馨”相印

发布时间:2022-07-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这个角落里小小的暖心驿站,对我们户外劳动者来说,真是很不错,我们可以来喝喝水,热热饭,歇一歇!”美团外卖小哥小张开心地说道。为精准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等户外劳动者,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贺兰县委组织部联合富兴街街道在各社区成立了“贺兰馨驿站”,打造“热可乘凉、冷可取暖、渴可饮水、累可歇脚、伤可急救”的户外劳动者“温馨家园”。

擦亮阵地“新名片”,让“新”组织共享“馨”成果。团结社区在商圈建立“两新”组织、非公经济等群体的“一站式”便民“馨”驿站,为户外劳动者免费提供饮水供给、餐食加热、手机充电、读书阅览等多项惠民暖心服务,设立党员活动室,定期开展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党建活动,为辖区内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环卫工人、进城务工人员等群体宣讲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医疗保健、生活妙招等知识,让小地盘发挥大作用,用小课堂讲好大政策,让党员、群众更好地共建共享“馨”成果。

焕发治理“新活力”,让“馨”驿站温暖“心”港湾。利民社区针对新兴群体劳动关系复杂、行业管理不健全、社会保障差等困境,在日常各项便民服务的基础上,提供就业指导、法律咨询、紧急救助等10余项便民服务。同时,倾听城市“小蜜蜂们”对民生热点方面的需求及诉求,将“小蜜蜂们”反映的问题“打包”上报、持续跟进,实现“更多的服务力量下沉到一线,更多复杂问题解决在一线”,从而让城市管理更有效率、城市服务更具温度。畅通志愿者服务渠道,使外卖骑手、快递小哥自愿加入社区志愿者宣传队,鼓励他们积极参与“顺手公益”,为社区建设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展现部门联动“新动能”,让“新”礼包提升“欣”温度。光明社区坚持“温暖、便捷、服务”原则,通过部门联动,阵地共享,与贺兰县交通局共同打造了“馨系平安”客运之家服务站、贺兰县光明社区“馨”驿站,为辖区内快递小哥、外卖骑手、客车司机、环卫工人等群体准备了口罩、手消、毛巾、雨披等30份夏季清“新”大礼包,为他们送去关心和关爱,进一步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困难,找准做细做实关爱新就业群体工作脉搏。“谢谢社区给我们发放大礼包,很实用,虽然工作辛苦,但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外卖小哥王乘羽领取到大礼包很开心。

下一步,富兴街街道将充分依托“贺兰馨驿站”这一阵地优势,不断深化“聚新”“筑巢”“护航”“赋能”四大行动,坚持问题诉求在哪里,党组织的温暖就送到哪里,精准对接需求,持续开展暖“新”系列活动,强化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组织引领和服务保障,从微端发力,逐步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组织归属感、社会认同感、职业尊荣感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