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组织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筑牢基层消防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6-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提升街道社区消防安全管理质效,全面夯实基础工作,为火灾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富兴街街道办结合“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6月23日,街道邀请贺兰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干事走进街道,对各社区消防安全专干、物业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专题教育培训,有效提高社区物业工作人员的火灾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消防知识植于心。培训中,大队宣传干事详细讲解如何排查“九小场所”火灾隐患、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停放、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处理方法、微型消防站出动程序以及初起火灾的基本扑救方法等专业知识及技能,同时结合近年来全国发生的一些典型的火灾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积极主动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让与会人员对消防安全都有了深刻的了解。

以学促“战”提能力。培训现场,消防大队宣传员要求物业、社区人员要进一步加强责任感,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做好“敲门行动”“三清三关”隐患排查工作的同时,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从而增强社区居民火灾防控能力,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真正做到“找火灾隐患,保家庭平安”的目的。   

筑牢基础促平安。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夯实了街道消防安全基础,使管理工作责任更加明晰,让社区工作者进一步理清了日常消防工作“怎么干、干什么”,发挥“贺兰格格”安全防范主力军作用,为辖区火灾形势持续平安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