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退休不褪色发挥光和热

发布时间:2022-06-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王老师,听您这么一讲,我们筹备组明白了《业主大会议事规则》和《管理规约》在成立业主大会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们结合实际一定制定出符合我们小区的业主规约!”在塞尚府邸小区业主大会筹备组第一次会议上,筹备组成员邹光文由衷的感谢街道委派的王玉良老师耐心和专业的指导。

王玉良,男,73岁,中共党员,自2009年从教师岗位退休后,他退休不褪色,主动担任起小区业委会主任职务,发挥余热为小区居民服务。为将工作干好,他自学物业管理法律法规,储备了丰富的业务知识,以其良好的专业素质和口头表达能力赢得了小区居民和物业公司的认可和尊重。

自王玉良被聘请为富兴街街道居民小区业委会工作义务指导以来,他任劳任怨,不要报酬,不论哪个社区需要,他都随叫随到。王玉良先后指导21个居民小区进行业委会组建和换届,协助15个社区召开民主协商会议63次,解决各类物业纠纷问题19件,并以较强的专业知识协助街道办事处、住建局分别编纂《首届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成立程序及流程》、《物业管理法规汇编》,这两本工具书为街道和社区开展工作发挥了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今年,街道考虑王玉良年龄大了,让他在家多休息,但他主动请缨为居民投诉较多的塞尚府邸小区组建业委会工作进行指导。在经过3次业主代表会议、听过王玉良的悉心讲解后,小区居民和物业公司敌对的情绪得到缓解,组建业委会的程序走上了正轨,矛盾纠纷得到了及时的化解。

王玉良说:“我做这些工作不需要任何报酬,只是将所学用于服务群众,这样我的有生之年才不留遗憾。多做有意义的事情,才是一名共产党员该有的样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