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引领文明风尚 凝聚创城动力

发布时间:2022-06-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持续营造整洁、有序、优美的辖区环境,富兴街街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引导广大居民提高思想认识,凝聚社会正能量,倡导时代新风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紧扣标准抓整治,夯实文明城市的“根基”。富兴街街道办紧盯创建标准和时限要求,针对小区、街巷等重点区域,组织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分工有序,团结协作,干劲十足,通过清除墙面“小广告”,清理路面死角垃圾,劝导过往行人规范有序摆放共享单车、电动车,督促落实商户店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有效改善了环境卫生面貌,带动提升了广大居民的环保意识和文明理念,进一步巩固了文明城市创建和精致城市建设成果。

紧扣治理抓宣传,培育文明城市的“支柱”。富兴街街道办不断深化拓展“创城宣传在行动”“创城有我,退役军人在行动”等文明实践活动,组织社区网格员、志愿者、退伍军人深入小区逐楼逐户向居民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小知识》《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生活》等宣传手册一万余份,上门入户对居民开展《贺兰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调查问卷》,引导居民创文明、树新风,号召居民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用实际行动绘制出一幅幅激情四射的创城动态文明美景。

紧扣作风抓创建,补齐文明城市的“短板”。富兴街街道办结合“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千名干部大入户”活动,深入开展入户走访活动,把创建文明城市相关政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再宣传、再动员,提高居民群众参与创城的主动性。经常性组织开展督查指导,掌握创建各项工作进度,及时通报相关情况,并切实加强动态管理,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督办,攻难点、除盲点、强弱项、补短板,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下一步,富兴街街道将持续不放松、不懈怠、强宣传、抓落实地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持卡紧标准、加强巡查整治、强化网格管理,将创城工作不断改进完善,确保部署落实到位,坚决打好创城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