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喜迎二十大 “粽”香迎端午

发布时间:2022-06-0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6月1日,富兴街街道办事处深入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通过诵经典、包粽子、缝香囊、爱运动等特色形式,传承端午文化,凝聚党群力量,以良好的文化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红色经典齐诵读,传统节日话初心。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文学经典,街道办组织各社区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开展“迎端午·诵经典”文学经典诵读活动。通过各位朗诵者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地为大家朗诵富有爱国情怀的诗歌,激发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爱国主义自豪感,也增进了机关干部的凝聚力。

粽叶飘香迎佳节,幸福和谐邻里情。邀请辖区各族居民及未成年人一起开展包粽子、品粽子、钓粽子等活动,在浓浓的氛围中,相互借鉴学习,在劳动与欢声笑语畅享端午浓情。活动结束后,街道办组织工作人员为辖区内的1000余户困难家庭、道德模范送去了粽子、香囊等节日慰问品,让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送进家家户户,让广大居民群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进一步形成邻里互助、团结向上、健康文明的好风尚。

浓情端午粽飘香,民族团结情更长。特别邀请银川市非遗传承人吴素梅老师为天鹅湖社区三十余位侨眷朋友们普及了丝绫堆绣的悠久历史,并现场教授丝绫堆绣、缝制香囊,以一幅《石榴花开》的堆绣作品献礼二十大,寓意侨界群众凝心聚力,各民族如石榴籽一样紧密团结,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香囊是跨越千年而余绪未泯的传统文化的遗存和再生,街道办组织辖区居民群众亲手缝制色彩斑斓、淡淡幽香的香囊,寄语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喜乐的美好心愿。

趣味互动话端午,共聚一堂齐欢乐。结合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社区深入开展了“欢乐端午·童心传情”“喜迎二十大·童心向党·庆六一”等主题活动,组织小朋友和居民一起DIY小香囊、“赛龙舟”,通过这些趣味互动的游戏活动,让广大居民及未成年人在寓教于乐的活动氛围中,广泛弘扬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群众参与“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