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富兴街街道扎实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将专项治理自查自纠阶段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富兴街街道在前期开展的自查自纠工作基础上,以自查自纠“回头看”方式促进自查自纠工作走深走实。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把贯彻落实梁言顺书记讲话精神和巩固深化专项治理成果,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结合起来,不断推动专项治理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街道办对专项治理工作高度重视,组织工作人员学习自治区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会议纪要(第17次),深入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扎实开展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

精准深入自查,细化分类处理。根据《关于进一步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街道办再次对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项目进行梳理,确保自查工作做深做细,问题查实查透,重点审查项目审批、委托代理、文件编制、信息公告、评审过程、中标成交、保证金、合同管理、履约验收、资金支付等10个方面的档案资料。

强化制度规范,健全长效机制。通过认真分析存在问题,街道办及时总结经验,找准管理上存在的薄弱环节,修改完善相关制度,严格遵守政府采购、工程建设、合同管理等制度规定,确保各项流程的合法性和各类资料的完整性。协助相关部门加快构建较为完备、执行便捷的部门规则和报批范本,推进工程建设政府采购交易活动和其他公共资源要素交易活动合法、合规、有效监管。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按照“发现问题、严肃查处、健全机制、完善制度,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原则,认真抓好自查整改工作,对自查落实的项目跟踪督导,一步一盯,一步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