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落实“林长”制度 保护林木资源

发布时间:2022-05-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林长制,认真履行林长职责,富兴街街道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建立起由街道、社区负责人担任林长的“街道级林长—社区级林长—护林员”三级护林防火责任链条,大力促进街道林木资源保护工作取得成效。

落实巡查制度。自林长制建立以来,45名社区林长、监督员、护林员担负起责任,开展集中巡林和日常巡林相结合、街道级林长每月定期巡查工作制度,使林长巡查工作常态化。

加强宣传力度。街道在开展林长制工作的同时,采取线上预警和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对居民进行森林防火宣传。线上通过居民群、公众号及时向居民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息、倡导文明祭扫等方式提醒居民用火安全;线下通过LED电子屏、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彩页等方式,切实提高居民“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意识,为林长制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环境。

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压实属地责任,富兴街街道把推进林长制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明确相关制度措施、细化工作部署、明确责任人员,形成齐抓共管、协调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并积极发动群众参与,为营造美好宜居的生态环境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