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富兴街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典型问题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4-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强化警示教育作用,压实疫情防控责任,4月15日上午,富兴街街道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典型问题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四办三中心负责人及各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对街道各社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并宣读了相关人员的处理决定。虹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做出深刻检讨。

会议要求,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各社区书记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自查自纠,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同时严格要求各自工作人员对管辖的网格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强化监督检查。各社区要及时排查管控,压实来贺返贺人员排查管控工作责任,督查指导物业公司落实居民小区“两查一扫一测”防控措施;各包居领导干部要对标对表,一项一项督,一条一条抓,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三是加大接种力度。各社区要高度重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力推进疫苗接种攻坚行动,广泛动员居民群众尽快接种第三针剂疫苗,有效组织并保障60岁以上人群及时接种第一针和第二针剂。四是做好值班备勤。街道社区要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强化应急保障力量配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确保能够及时发现并有效处置突发疫情,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

会议强调,街道各社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进入战时状态,进一步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针对街道社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主要领导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分管领导要抓实抓细抓具体,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岗、措施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