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富兴街街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百年奋斗铸就世纪伟业,伟大梦想照亮前行道路。今日来,富兴街街道各社区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打造“五大课堂”,组织领导干部、工作人员、辖区居民迅速学、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践行,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固定课堂”集中学。街道各社区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列入晨会、党工委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组织会议、“三会一课”内容,通过全文通学、轮流领学、专题讨论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会议精神,交流心得体会。街道领导干部、社区书记带头深入辖区开展学习宣讲20余次,真正做到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跟学,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引导党员干部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内生动力。

“移动课堂”上门学。针对身体不便,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党员,街道各社区分别开展以“网格送学小分队 传递党的好声音”为主题的“上门送学”活动,为他们送上量身定制的“温暖学习包”。同时,耐心询问老党员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征集对加强基层治理的建设性意见。一句问候,一份关怀,一缕书香,一份温暖,把全会精神和党的理论知识,用“乡音土话”送到他们的耳边,让老党员们足不出户也能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确保老党员们在学习上“不缺课”思想上“不掉队”,不断增强各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确保党员学习教育不留空白。

“掌上课堂”随时学。街道各社区依托微博、微信公众号、党员微信群、网格交流群、学习强国等平台,及时在线上转发、推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图解、音频、视频等相关学习资料,供党员群众随时随地学精神,谈体会。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相结合,设立公众号学习专栏,发布党员学习心得,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让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辖区党员金秀花说:“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要时刻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及时将党的好政策、好声音传递给每一位群众,让社区成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湾。”

“红色课堂”深入学。街道社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宣传教育作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课堂搬到居民楼栋、文化广场等,因地制宜、利用“板凳会”“庭院微党课”“流动课堂”等“红色小课堂”,“6070夫妻团”“蒲公英宣讲队”党员宣讲团“拉家常”式的给居民讲解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接地气、入人心。“银发文艺队”通过三句半、快板等方式将党的恩情、家乡变化融入轻快的曲调中,让居民们听得懂、坐得住、乐意听,“沉浸式”体验到学习的乐趣,打通了基层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接地气、入人心。

“联动课堂”实践学。街道坚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防范电信诈骗工作、宣传医保缴费政策、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联合社区民警走街串巷,向辖区居民发放反电信诈骗、医保缴费、文明城市创建等宣传彩页,并用面对面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居民群众讲述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以及宣传解释医保缴纳政策。引导大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指导居民完成医保缴费,确保居民“医有所保、已有所保”。以‘微小事’为切入点,想方设法解决居民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努力做好民生服务大文章。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下一步,街道社区将持续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以党建引领不断探索基层治理的新效能和新动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四优四提”城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现代化,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