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投下庄严一票选出满意代表

发布时间:2021-09-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9月6日,富兴街街道组织开展县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为最大限度保障选民的民主权利,街道采取主会场和投票站相结合的方式,方便选民就地就近参加选举,各选区登记选民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投下了庄严的一票。

为确保本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街道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成立了富兴街街道选举工作委员会,严格按照《选举法》的有关规定,严把程序和时间节点,通过前期宣传、选民摸底登记、选民公示、初步候选人讨论酝酿、提名公示、正式候选人讨论酝酿、公示及与选民见面会等程序环节,确保街道16个选区县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合法合规。

广泛宣传动员提高参与率。街道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大喇叭广播、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渠道广泛宣传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将宣传工作贯穿到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之中。截至目前,在显著位置张贴海报、悬挂横幅300余条。真正做到选举宣传多角度、全方位、总动员,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对人大选举的知晓度和参与率,为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撑。

依法依规进行登记选民。选民登记是换届选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保障公民选举权利的重要举措,街道准确把握时间节点,以“不漏登、不错登、不重登”为准则,按照选区划分,各社区工作人员按照网格划分、采取“白+黑”模式走访入户,严格进行选民登记近50000人,并对登记在册的选民进行反复核实、确认与公示。

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安全性。按照县人大换届选举疫情防控要求,街道各选区对主会场、投票站等公共区域进行充分消毒,对所有进入选举大会会场的选民,逐一进行查验健康码、疫苗金边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进行如实登记,同时,与会人员前后间距保持一米距离,确保参会人员安全。

有条不紊开展大会选举。选举大会按照换届选举议程有序进行,各位选民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填写选票,并依次投出自己神圣的一票。大家一致表示,投票选举自己满意的人大代表是一项光荣而神圣的权利,希望真正能把素质高、能力强、群众基础好的优秀人员推选为人大代表,也希望当选的代表不辜负群众重托,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心声,真正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

富兴街街道各选区选举现场气氛庄重热烈、民主和谐、秩序井然,选举过程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进行,共选举产生贺兰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23名,圆满完成了县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