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富兴街道办开展为老旧小区办实事系列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使无物业服务的老旧小区跟上文明城市创建的步伐,保障无物业服务小区居民有安全、整洁的生活环境,近日,贺兰县富兴街街道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开展了对10个无物业服务的小区一系列服务活动。

安装灭火器材。为解决无物业老旧小区消防设施缺失问题,切实提高社区居民火灾防控能力,保障小区消防安全,近日,街道办事处为博翔花园、富荣花园、安宁园、文化广场综合楼、人行楼、烟草公司楼等10个无物业服务小区的29个单元免费安装了29组4公斤装崭新的消防灭火器,居民纷纷点赞:灭火器安装在手边,安放在身边,为大家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提供一份保障、让我们多了一份安心。通过这一举措,街道把无物业小区的消防安全工作真正落实到了实处,助力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夯实了文明城市建设消防安全保障基础。

营造创城氛围。为了更好的宣传创城工作,营造良好的创城氛围,街道办事处为10个无物业小区安装了14块文明城市宣传展板和喷绘,从市民公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爱未成年人、讲文明树新风、垃圾分类5个方面提高居民对创城的知晓率、支持率与参与率,做到抬眼可见、举足即观。真正形成全民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鼓励广大居民争做文明市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建设中。

规范垃圾投放。为推进全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确保无物业小区实现垃圾分类投放和收运,街道办事处按“四分类”规范采购120L垃圾桶92个,分别投放于10个无物业服务的老旧小区, 确保垃圾分类购置全覆盖,促进居民按类别投放生活垃圾。

解决垃圾清运。针对无物业小区的垃圾清运情况,经和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对接,明确了职责,厘清了权属,部分无物业服务小区垃圾由保洁公司收集清理,部分小区由中标公司负责清运。通过以上举措,使无物业服务的老旧小区有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