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富兴街街道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08-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一是绷紧疫情防控弦,落实防控责任。富兴街街道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立足不同情况,分类施策,扎实开展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原则方针,采取靶向攻坚、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迅速落地落实。

二是严格落实管控,形成群防群控。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管控措施,社区工作人员每天至少两次入户,确保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控落实到位,并落实好居家生活服务保障,每天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代购所需蔬菜及生活必需品,确保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生活正常有序。对于居家健康监测人员需要买药、办理证照等特殊需求,及时协调解决,提供代办等服务。全面排查辖区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及时上报信息,落实管控措施。

三是“多管”齐下, 织密疫情防控网。富兴街街道采取“线上线下”联动宣传,充分运用LED电子屏、小喇叭、党群联络群、网格微信群、张贴标语、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深入小区、沿街商户,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及政策,引导群众不聚集,讲卫生,注重个人防护,织密疫情防控网。

四是全面铺开,切实推动疫苗接种工作。街道各社区通过入户走访、电话通知等形式,进行疫苗接种宣传、摸底,通过微信群、社区小喇叭等形式,及时动员通知辖区居民接种点信息和进度,安排社区工作人员配合卫健部门完成全民疫苗接种任务,对已接种第一针但未接种第二针的居民通过上门入户、电话通知尽快接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