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富兴街街道组织参加节水型社会创建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7-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全面推进我县节水型社会建设,推动街道节水达标建设工作,2021年7月27日下午,富兴街街道组织15个社区负责35个节水型居民小区创建的社区工作人员,在贺兰县水务局参加了创建工作培训会。

培训讲师就当前中国水资源现状做了讲解:20世纪末时,全国600多座城市中有400多个城市存在供水不足问题,其中比较严重的缺水城市达110个,全国城市缺水总量为60亿立方米。到2025年预计全球将有多达35亿人面临缺水,宁夏水资源供需矛盾将进一步加剧。所以,加快节水型社会建设,创建节水型居民小区是提高全民节约用水意识的重要途径。

讲师通过对《节水型居民小区评价标准》的解读,使社区工作人员对创建意义、创建内容和创建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各居民小区要通过建立健全节水工作机制和管理制度、积极落实各项节水措施、强化节水宣传教育、提高居民的节水意识、普及节水方法等几个方面全面落实创建任务。

各社区参训人员认真聆听创建的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法、评价程序。通过节水型居民小区创建,以节水行动为统领,示范带动全社会居民节约用水,养成良好的节水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